又到了一年一度的“老将军时刻”。

这几天细细想来,我去年的计划,想要的有点多,把自己压得略紧,反而完成度不高。2023 年考虑做少一点,做慢一点,离心心念念的业务远一点,带着距离感,放松一点思考和执行。

能这样做,有着一些基础,比如:有近距离和导师一起做事的机会,有配合默契的合伙人和尽责稳健的工作伙伴,有相对健康的业务与现金流,有向上突破的心气和市场机会。这时我插手少一点,或许大家能做出更好玩的事情来?

所以,这几天我左思右想,考虑把我自己的个人目标缩减成两个:

  1. 工作上,为公司带来一个有价值的产品或者业务创新。
  2. 学习上,做到能流畅地听、说英文。

在这两个目标之外,这一年也会有一些事,比如:

我希望能像海绵吸水一样,放空自己,充分地学习新事物、新知识。看看经过一年的学习,视野的调整,能带来什么样的变化。

我希望自己工作之外的时间,能更加专心地陪伴家人——不仅仅是身体的陪伴,而且也是认真的、用心的、享受的。

我希望自己有着健康的身体——保持 2022 年养成的每天运动的习惯。

不过这些事,我期待能像呼吸一样融进生活,不需要刻意追求、坚持,自然而然地做到,因此就不刻意地作为目标写下来了。

至于读书、摄影,这些本来轻松愉快的事,有了计划,反而没了预想中的惬意,今年就不做计划,保持对阅读和记录的热爱,呵护自己愿意看海看云看山看天空看街道人群的好奇心,也就是了。

对了,最后,如果你想知道我在做的工作、在工作中的思考,欢迎订阅我的创业笔记。我已经记录了七年,近 600 篇内容。不振聋发聩,但简单朴素真实,是个典型的创业者日常。

« 首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