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opbox

Dropbox可谓网盘中的王者,目前也推出了企业版。看起来,企业云盘逐步得到应用。他们企业版主页上的一句宣传很霸气:超过 200,000,000 用户和 4,000,000 家企业通过 Dropbox 实现智能工作。

企业相关的主要功能点有:

我所关心的部分安全功能/特性有:

  1. AES加密存储,保障了黑客入侵了存储服务器,通常无法获取明文信息。当然,被人诟病的是:加密的密钥Dropbox自己拿着,实际上他们有能力「窃密」(云盘企业自己提供加密,是否合适?);
  2. 远程清除离职员工或遗失的电脑数据;
  3. 隐私中Dropbox提到「我们的隐私政策专为确保您的团队安全收集、使用和披露信息而设计」;
  4. 简单但够用的日志;
  5. 能方便地共享,也能「控制共享文件夹和链接的访问权限,禁止成员在团队以外进行共享」。

参考资料:

Box

相比Dropbox,Box更专注企业市场,个人市场方面份额相对小一些。Box在页面上的「怎么保障安全」部分画了一张图:

Box宣传的安全特性有:

Spideroak

Spideroak宣称自己比其他云盘更安全的主要卖点(其实不少第三方加密业务都是这么干的)是:

参考:

« 首页